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

C++ Builder建立/使用 Lib筆記

今天來整理一下,如何在C++ Builder中建立及使用libary(靜態聯結函式庫)的筆記吧!

Q. 如何將已有的 .cpp及 .h製成 .lib?
1. 開啟C++ Builder
2. File/New/Other 選擇Libray 按OK
3. 此時會自動產生一個 Project1.bpf檔
4. 接著將要被打包的 .cpp透過 Add File to project加入到專案中 ( .h不用)
5. 將此專案儲存起來 (可依照功能/目的來命名,不一定要和 .cpp/.h同名)
6. Build此專案
7. 完成後,在目錄下會產生一個和專案同名的 .lib檔
8. 未來可將 .lib及 .h檔發佈出去

Q. 在C++ Builder開發環境下,如何使用 .lib及 .h檔?
1. 在拿到 .lib及 .h檔後,將這兩個檔案放到專案執行的目錄下或者,
.lib可放在Windows能搜尋到的目錄下即可,但 .h 一定要放在專案執行的目錄下
2. 透過Add File to project將 .lib加入到專案中 ( .h不用)
3. 在程式開頭處加入 #include "xxx.h"
4. 完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