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

Application->ProcessMessages 測試(上)

台語有句話說: "有一好, 沒倆好!" , 古人亦有云: "魚與熊掌不可兼得" , 英文則是 "Trade-off"!
有失必有得在技術開發中是經常發生的難題, 該如何取捨總是讓工程師們抓破頭!!

設計一個UI軟體, 有時會遇到的"執行效率"與"使用者操作"的兩難, 在沒有想到用多執行緒來解決
同一時間進行兩(多)件事時, 這個Application->ProcessMessage函式或許能幫上一點忙.

UI最怕的是"軟體卡住"的窘境, 說白話點就是使用者無法操作軟體, 如按按鈕啦, 該更新的畫面沒有更新啦, 無法拖曳視窗啦...等, 最糟的情況為軟體當掉, 只有重新啟動才能解決, 不然就是UI正在等某一個運算, 那個該死的運算占用了CPU資源, 導致上述種種問題...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