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爺爺辭世

2008/12/19星期五下午,一如往常前往實驗室工作,正當要"出手腳"(大哥用語)時,電話響了...
"子誠,阿公病危了,現在要送回家,你趕快跟公司請假,用最快速度回高雄..." 電話那頭是媽媽急促的聲音。稍稍收拾簡單行李後,我和四姑相約在高鐵碰面一起回去,雖然不是臨時的惡耗,大家也都有心理準備,但在高鐵上的我仍有些許感嘆,還來不及回想許多小時候和阿公互動的點滴,就已經到高雄了,我們轉搭捷運回老家。

他老人家今年81歲,算是喜喪。原本100多公斤,臉超有福相的他,在醫院躺了將近三年後,四肢萎縮,牙齒也都掉光造成面頰凹陷,需要靠呼吸器及人工餵食牛奶才能維生,雖然阿公不能言語,但痛苦和不舒服可想而知。如今,他選擇一個好日子離開大家,相當貼心且為我們這些晚輩著想,家中的客廳酒櫃整修剛好結束,週末期間放假...等,爸媽和姑姑們討論後,各日子及細節都一一決定下來了。

今天下午再次回高雄,週日就是告別式,阿公...希望你在天上能很好,保佑你的子孫身體健康,事事順心!!

2 則留言:

Li-Chieh 提到...

唉~發生這種事情 都是讓人最不捨的
請節哀吧 至今還沒有遇過親人過世的情景
終究是要面對 但對我們重情的人來說
都是難以接受的壓
Take care

Macodo Lau 提到...

是阿~~到了一個年紀就開始會遇到
參加婚禮,看到有人生小孩,或是親人的喪禮..這就是人生吧~真的要把握當下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