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在blogger中進行漂亮的 Source Code 排版

寫程式的過程中常會遇到瓶頸,當不想翻厚重的工具書時,只好拜託Google大神來幫忙解決問題!!找著找著,偶而會連結到一些部落格去,可以看到許多佛心來的大大們將程式碼水水地排版或做Highlight,以方便進行教學或說明。

介紹這個網站 Advanced Syntax Highlighting(ASH) 可美化你的 source code,感謝這位大大提供參考。底下就是測試的結果 :

  1. // 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2. // 目的: 求一個數列中的平均值
  3. // src: 數列
  4. // src_size: 數列大小
  5. //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6. float andy_Average(float *src, int src_size)
  7. {
  8. float avg = 0;
  9. float sum = 0;
  10. for(int i=0; i
  11. {
  12. sum = sum + src[i];
  13. }
  14. avg = sum / (1.0*src_size);

  15. return avg;
  16. }

[心得]
程式碼前面多加上了行號,關鍵字或常數也以不同顏色標示,但註解的中文部份...飛天了!!所以還要再看看有沒有其他方式來排版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因為這網頁的編碼是西歐語系(ISO),除非作者願意把原始檔改成UTF-8編碼,不然大概是無解。所以養成用英文註解是好習慣...

Macodo Lau 提到...

窩窩~
感謝猴兄!!通常都是用英文註解啦~
但有時候一懶就直接給它中文註上去了..